報名及收生程序

新生報名須知

 

凡於2021年出生的兒童均可報讀2024年9月開學的幼兒班。

 

遞交新生報名表注意事項

索取報名表方法:

 1. 於本幼稚園網頁(sppkg.edu.hk/)下載     (word版可按此下載       pdf版可按此下載)

2. 親臨本幼稚園校務處索取

- 派表日期:2023年10月1日(星期日)起

星期一至星期五,上午9:00 - 12:00 或   下午1:30 - 5:00

星期六,上午9:00 - 12:00    

 

- 交表日期:2023年11月16日(星期四)前於辦公時間內交回本園校務處。

星期一至星期五,上午9:00 - 12:00 或   下午1:30 - 5:00

星期六,上午9:00 - 12:00    

 

-  報名費$40

-  遞交報名表時,請攜同以下文件:

 

    1. 兒童出生證明書副本、香港身份証副本或有效居港證明副本(請帶備正本核對)

    2. 天主教教徒領洗紙副本(請帶備正本核對-如有)

    3. 針咭副本(請帶備正本核對)

    4. 相片兩張

    5. 五個回郵信封,信封貼上$2.2郵票 (白色長方形9”× 4”)

 

 

收生準則

 

-兒童面試時之表現
-就近入學

-現有兄姊就讀本校獲優先考慮
-兄姊為本幼稚園畢業生獲優先考慮

-與本校的辦學團體有相同的宗教信仰獲優先考慮
-申請入讀全日班之兒童,有家庭需要的申請人可獲優先考慮
(請留意由於學位所限,並非所有符合優先考慮的申請人均會獲取錄。)

 

 

面試安排

 

- 會面日期:2023年11月18日 (星期六)

 - 會面時間:交表時另函通知

- 面試時須出示本幼稚園發出之「面見通知」,申請兒童必須出席
- 所有申請入讀之兒童均獲面見機會,面見以個人形式進行,兒童須由一名家長陪同參與
- 面見時如需即時傳譯服務,請致電2553 7823 與校方聯絡(非華語學童適用)

*本幼稚園將於2023 年11 月22~25 日以郵遞方式通知家長取錄結果

 

 

註冊安排

 

正選生:家長須於2024 年1 月 4  日至 6  日(「統一註册日期」)內的指定時間到本幼稚園辦理註册手續,並須提交「註冊證」/「入學許可書」正本及繳交註冊費。
備取生:如有學位餘額,本幼稚園會於2024 年 1 月 8  日致電個別通知「備取生」家長,請家長於2024 年1 月 9  日至 10 日到本幼稚園辦理註冊手續,並須提交「註冊證」/「入學許可書」正本及繳交註冊費。如未獲個別通知者,則表示本幼稚園未有剩餘學位提供。
*家長請留意,如未能在指定的註冊日期提交「註冊證」/「入學許可書」,本幼稚園或未能為獲取錄兒童完成手續,因此家長務必於指定日期內向教育局申請相關註冊文件。

 

 

申請「幼稚園入學註冊證」

 

1. 在幼稚園教育計劃(下稱「計劃」),每名可在本港接受教育的兒童只會獲發一張註冊文件,而所有參加計劃 的幼稚園,只可以取錄持有有效註冊文件的兒童。
2. 家長須於 2023 年 9 月至 11 月期間為其子女向教育局申請 「幼稚園入學註冊證」(下稱「註冊證」)。「註冊  證」會於本年 9 月開始接受申請,屆時教育局會公布申請細則並會在教育局網頁(https://www.edb.gov.hk/tc/edu-system/preprimary-kindergarten/kindergarten-k1-admission-arrangements/front.html)上 載詳情。如申請人在遞交申請時已提供全部所需資料及文件,教育局一般可在六至八個星期內完成審核,並以  郵遞方式發放「註冊證」給合資格接受計劃資助的申請人。如兒童可於本港接受教育但不合乎資格接受計劃資  助而未能獲「註冊證」,教育局會為有關兒童發出「幼稚園入學許可書」(下稱「入學許可書」),兒童可憑「入學許可書」註冊並入讀參加計劃的幼稚園,惟其家長須按註冊入讀之幼稚園的收費證明書繳付未扣減計劃資 助前的全額學費。

 

 

學校地址:香港仔石排灣邨碧輝樓地下3號

電    話:2553 7823

傳    真:2873 3283

網    頁:www.sppkg.edu.hk

電子郵件:spkg@sppkg.edu.hk

教育局網頁: http://www.edb.gov.hk/k1-admission_tc